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北菇棉花雞

❤❤❤北菇棉花雞❤❤❤

在家整酒樓點心-3 。原來家煮是可行的😲
三種食材,既可以獨當一面,又可以簡單組合成家人喜歡菜式,實在難得。👇最後會介紹幾款。


😎難度指數:容易
⏰時間使用:約1小時(請預先浸發北菇)
👅食用方式:熱食美點。晚餐佳餚


材料:(4碟)
👉沙爆肚2只-110g(出好水,揸乾水計)約一飯碗滿。因唔記得在乾貨時秤😅😅
👉雞1/4隻,或全雞腿1隻,約220g
👉中型東菇4只 。火腿4片(隨意)。蟹柳4條(隨意)
👉醃雞料:調料A(1/3茶匙鹽。1/4茶匙糖。2/3茶匙酒。水1.5湯匙。薑汁1/2湯匙。胡椒粉少許)1/2湯匙生粉。油1/2湯匙。麻油少許。
👉飛水料:薑三片,酒半湯匙。
👉冬菇調料:糖1/4茶匙。油1/2茶匙。雞粉1/4茶匙。(或雞湯小半碗)


製法:
🍳雞分件(約八件),放入調料A拌勻,加入生粉拌勻,加入油。拌勻後醃30分鐘。
🍳滾水加飛水料,放入魚肚煲約5分鐘。隔起放入冷水中。待涼隔起揸乾水份。放入雞內同醃15分鐘。
🍳冬菇去腳。加冬菇調料和3,4茶湯匙東菇水蒸5分鐘。也可改用雞湯煨煮。
🍳用小碟排好材料 (注意魚肚在底部易入味)。中火蒸15分鐘。食得。


只要處理好以上材料,可處理不同菜式
🐥晚餐家常菜:魚肚蒸雞。花菇蒸雞。冬菇紅棗蒸雞。冬菇蒸豬肉。冬落蒸肉餅。栗米魚肚羹。百花魚肚。瑶柱魚肚扒豆苗。臘腸蒸雞。雲耳蒸雞。薑蔥蒸雞也很好吃。

温卿提示:
🤗以上食譜的雞是因配合魚肚用料。其他煮法或獨立醃雞需改為1/4茶匙鹽(用3/4茶匙生抽+1/2茶匙老抽+幾粒鹽更香)。減水(約用2茶匙)
🤗用一片片的魚肚比用尖肚好,較軟身。
🤗雞起碼要用冰鮮走地雞。用急凍巴西雞要落多一點雞粉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