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蘆筍慢煮三文魚

❤❤❤蘆荀慢煮三文魚❤❤❤

很多人說怕煮三文魚。怕又硬又鞋。以下介紹一個可行方式。(沒有慢煮器做法)


😎難度指數:低至中。只是有奈性就可以。

⏰時間使用:30分鐘內。快手20分鐘已經夠。

🍽食用方式:熱食。配意粉,天使麵,長通粉

作為主菜配白餐酒。


材料:(一人份)
👉三文魚一份170克(包裝係咁寫)。
👉煮料:牛油1粒(1cm⚀)大概是大半茶匙。白餐酒,或清酒一茶匙。(不可用中國㕑酒,味不配)
👉鮮蘆荀適量。煮露荀用料:鹽半茶匙,水兩碗,油大半茶匙。(煮露荀用)
👉汁料:某牌子罐頭湯。今次用周打蜆湯半罐,半罐水。牛油1粒。百里香少許。


做法:
☝將煮蘆荀用料煮滾。露荀放入煮兩分鐘,取起上碟待用。
☝用一粒牛油起獲。魚用中火每邊(小中火)煎半分鍾,落酒,取取起待用。
☝蜆湯和水(汁料,除牛油和香草外)在深煱(用易潔獲,否則易粘底),超慢火加熱至有少許⚬⚬,不可大滾。
☝魚放入。全程以這火喉⚬⚬慢煮12分鐘小心上碟。(看魚厚度,一寸厚,12分鐘。半寸簿切煮七分鐘)
☝餘下湯汁放入牛油和香草煮至粘稠,可以加或不加鹽調味。淋上魚和蘆荀上。yummy


温卿提示:
💑沒蘆荀其他菜也可以。要保持翠綠,一定要加油和不要蓋上。煮魚後露荀變冷。放微波爐高火十秒反熱。
💑煎魚肉除魚腥味。不怕腥也可以不煎。
💑沒有百里香也可以用用意式香草。不加也可以。不加可以保留魚原味。
💑想菜式加分。 dressing 很重要。加點埋蕃西碎,香草碎,或一,兩朵鮮蕃西點綴。送菜好看又好吃。🤗
💑做双份的話要先切好再煮。分別上碟。
💑要用新鮮食材(起碼要超市冰鮮級別)。加上牛油煎才能有效去腥。街市貨不行。
💑煮魚時若果魚身太厚而汁不蓋面。中途用匙羹把汁液淋上。不建議反魚。

更多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