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清酒煮鮮鮑魚

❤❤❤清酒煮鮮鮑魚❤❤❤

今晚想買點晚餐。可是。鮑魚 size 太少。只能做送酒小食。只有半斤量,一人吃剛好。😆


😎難度指數:低。🐨也會做。

⏰時間使用:超過兩小時。要預製
👅食法:凍食,熱食。睇波食,晚餐食。



材料:(十只一斤,一口鮑剛好)
以下,是正常份量寫。
👉飛水料:蔥一條。薑兩片。
👉帶殼鮮鮑十隻,約一斤。
👉湯料:日本清酒300c.雞湯500c.味淋2湯匙。日本醬油2湯匙。蠔油一湯匙。麻油一湯匙。蔥白(即白色部分)三段。薑四片。片糖1/6片,鹽少許(少於1/5茶匙)。
清酒,湯比例可加減。坊間由1:1(濃)到1:4(淡)也有。個人喜歡3:5,1:2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製法:
☝請魚檔師傅將鮑魚起肉,除內臟。別忘記留殼呀
☝鮑魚殼用水滾五分鐘消毒,取出待用。
☝鮑魚水加飛水料用開水煲一兩分鐘,肉取出放入預先準備的一大碗冰水或冷水中。
☝另外用煲把湯料入放入內,加上鮑魚肉煲滾後以超慢火慢煮2小時。(15 頭的應該1.5小時就可以了)
☝熱食,肉放回殼上碟。用少許煲內湯汁加少量豆粉水(也可加一兩滴老抽加色)再淋在鮑魚上。
☝凍食。將鮑魚連一點湯放進雪櫃兩三小時後,食用時可切片放回殼中。加點湯汁(原湯汁)便可。


温卿提示:
🤗想送菜加分。放點妝飾,海膽,明太子,魚子是不錯的選擇。
🤗熱吃放上蔥花才加汁。冷吃放點香茜或蕃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