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蒜片牛柳粒

❤❤❤ 蒜片牛柳粒 ❤❤❤

用啱方法的話,急凍牛也好好味。材料簡單,除左牛粒。唔使買分分鐘屋企都有齊。


😎難度指數:算重量級,要炸野。
⏰時間使用:30分鐘
👅食用方式:熱食送飯送酒一流。凍左都唔差,朋友無乜牙力,話凍左都唔硬。


材料:(兩至三人份)

👉急凍牛粒(一寸大小) 380克 (約 0.84鎊)。蒜頭十塊。
👉醃牛肉料:2 1/2茶匙生抽。雞粉1/2茶匙。1/2茶匙老抽。糖1/2茶匙。米酒1/2茶匙。生粉1茶匙。油和麻油共一茶匙半。蛋青(即雞蛋白)一湯匙。黑椒碎少許(約1/4茶匙以內)
👉炒料:某黑椒雞柳汁(李子開頭)1茶匙,蔥白兩條(即是蔥白色部份)


做法:

🍳醃肉需時,先做牛肉。牛肉解凍後需用布大力點炸乾水份。醃肉先下生抽,老抽拌勻。再下米酒,糖,雞粉,黑椒碎拌勻。然後依次是蛋青,拌勻。生粉,拌勻。最後是油,拌勻待用。
🍳蒜頭切頭去皮。斜切簿片。注意厚度要差不多。炸時受熱一致。顏色脆度會均一。
🍳蒜片先在滾水中煮兩分鐘。隔起索乾。
🍳可以的話用小炸兜。細細的不用放太多油。熱油一直保持中小火炸蒜片至金黃色(如圖)。需時好似兩三分鐘(忙緊無認真計😜)。隔起放吸油紙上待用。
🍳油獲大火加熱(起碼熱到放一粒肉入內即浮起有泡),放入牛肉泡油至八成熟(需時約30秒)。隔起。
🍳在清潔獲上放半茶匙油。中大火爆香蔥白。牛肉回獲(注意只下牛肉,不要下汁「如有」),加入黑椒雞柳汁炒勻。上碟。
🍳炸蒜放面就ok啦。
 

温卿提示:
🤗這味送重點是汁不能多,牛肉卻不能乾,口感才能軟滑。蒜片則要香脆才有層次。所以,重點是炒功。
🤗不炸的話。牛肉深煎也是可以。用三大匙油大火慢炒,大概要一分鐘。蒜片就要諗諗計。用現成的
🤗如果完全唔食辣。可以不放黑椒和黑椒醬汁。改用牛油爆蔥白。茨汁改用半茶匙老抽,鹽少許(幾粒啦),生粉水(約1/5茶匙生粉配一茶匙水)。風味不同卻一樣好味。
🤗買不到牛粒用厚切安格斯肉眼,去根,切成一寸丁方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