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沙嗲牛肉麵

❤❤❤沙嗲牛肉麵 ❤❤❤

今天做茶餐廳其中一項靈魂菜式。食牛肉的他會喜歡的。男人既浪漫呀😘
今次重點是煮沙嗲汁。醃牛請參考(醃鮮牛肉基本法)


😎難度指數:中量級,跟配方做,只要係心機
⏰時間使用:不計醃肉。一小時吧
👅食用方式:梗係配出X一丁啦。或米粉,通粉


材料:(約三份既送量)


👉 牛肉片生肉 約3.5兩 (約130克)。或市場買的醃肉約4.5-5兩(約200克以內)。
👉炒料:紅蔥頭一大粒(或兩粒普通的)。蒜頭三塊。
👉沙嗲醬(不是沙茶醬)4茶匙。花生醬1 1/3茶匙。
👉汁料:老抽1.5茶匙。鹽半茶匙。糖2茶匙。清雞湯400ml(或清水加一茶匙雞粉),㕑酒1茶匙。
👉茨汁:生粉水(好像落了一湯匙)😜唔記得好實在。

做法:

☝炒料切碎待用(盡量細碎,可是不要攪拌機)
☝沙嗲醬和花生醬用半茶匙油混合攪勻。
☝燒熱獲,兩湯匙油,轉中火加入炒料快炒至香氣飄出,不要炒濃(約一分鐘)下酒。轉細火加入沙嗲和花生醬混合炒勻(炒十五至二十下應該可以了)。
☝加入湯轉中大火,加入其餘汁料煮至混合時(有少少收水,無咁浠),逐少加入茨汁同時攪拌。直至較為杰身。就是茶餐廳味沙嗲汁。
☝牛肉是滾水煮熟的。約1到1.5分鐘。視乎牛肉厚度。再在清潔獲下已完成的沙嗲汁煮一下牛肉,便可淋上麵啦。
☝煮麵唔使教😎。

温卿提示
🤗自家制沙爹,轉用肥牛也非常美味。
🤗鮮牛下滾水不要立刻攪動,有點轉色才用筷子分開。因粉未熟煮入水中無咁滑。
🤗汁必須要煮杰身一點。因為放湯會沖浠的。
🤗若只有沙茶醬。配方便要改成每四茶匙沙茶,配兩茶匙花生醬。可是味道有點不同。
🤗花生醬如果很難量出1 1/3 茶匙。滿一點的一匙就是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