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

香荽牛肉腸❤香滑蒸齋腸

❤❤❤香荽牛肉腸❤❤❤
❤❤❤香滑蒸齋腸❤❤❤

在家整酒樓點心-2 。原來家煮是可行的😲


😎難度指數:高。最難係卷腸粉
⏰時間使用:蒸就2-4分鐘。預備要四水時前
👅食用方式:早午餐美點
加碟牛肉球。鳳爪。香濃水仙。正是飲緊茶了。


溫卿提示
🤗此譜重點是腸粉制法。可做齋腸。加碎牛肉,蝦,叉燒,魚片腸等。碎牛肉醃法請參考山竹牛肉。

材料:

👉粘米粉1碗。生粉2/5碗。生油1/8碗。清水4碗。鹽小許(1/8茶匙以內)

製法:

🍳以上材料入大碗拌勻。放雪櫃4小時以上
🍳隔水預熱不銹鋼盤(碟)。掃油。加入拌勻米漿(約1/4厘米厚)。
🍳生肉材料放在粉漿上約1/3位置(如圖)。肉量隨意。均勻,扁平一點就可以。
🍳蓋上蒸4分鐘(有生肉)。齋腸,蝦米腸兩分鐘蒸至半透明就可以。
🍳起獲用刀小心將粉邊介起。齋腸蝦米腸邊起邊卷就可以。
🍳加肉腸粉先將1/3米皮覆上肉上。再向其餘米皮摺兩摺即成。

温卿提示:
🤗粉量是標準的。水量卻因為粉牌子不同需有點調校。我自己用粘米打粉(米漿香味好)。
🤗想腸粉夠光滑。攪粉時盡量輕手不起泡。
🤗我家人少。用了1/3材料可做兩碟三件裝酒樓標準牛腸。
🤗有食譜加入澄麵。成品會半透明。口感有點不一樣。各式其式。
🤗摺牛腸我用大刀協助,較容易成型。小秘决預備一小碗凍滾水。不輪手移,卷腸粉條,切粉時都沾上水就不粘刀或手。
🤗家煮建議用不銹鋼盤或碟,平焗盤也可以。此菜受熱要快和平均(可惜無易潔用料的,否則更易)。自家食煮少量不用布,太浪費。
🤗可先做蝦米腸較易上手又好味。用清水將蝦米浸軟。切點沖花。隨意灑上加了生米漿的鋼盤上同蒸2分鐘即可。

更多酒樓點心:
🍇豉汁蒸鳳爪
🍇北菇棉花雞
🍇山竹牛肉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